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现场工程师】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获批安徽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23-08-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示了关于安徽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和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安徽省推荐项目,“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淮南东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装备制造大类+自动化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成功立项,成为安徽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同时入围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安徽省推荐项目。

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供给结构,加快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项目紧紧围绕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需求,针对生产制造、测试装调、试验试制、现场管控、设备运维等一线岗位,重点围绕校企联合实施现场工程师培养、推进招生考试评价改革、打造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助力提升员工数字技能等方面,校企共同培养一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探索形成一批先进制造业领域现场工程师培养的先进经验、培养标准和育人模式,项目将分领域分批次进行,第一批在先进制造业领域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进一步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现场工程师培养标准,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项目立项是经学校和企业联合自愿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共确定30个项目为安徽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其中20个项目为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安徽省推荐项目。

(撰稿:宋继祥 审核:戴勇 发布:李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