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先锋榜样】机电学院共青团员先锋(一):王争威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创建先进班级为目标,做学业上的榜样,做师生间沟通的桥梁。”这是王争威同学在学生干部大会上作为代表的发言。

11月20日下午,王争威同学在教学楼停车场发现车位上有一车辆倾斜,他利用自己新能源汽车专业所学知识对车辆进行判断,发现车辆右后轮胎扎钉破损,已经不能正常行驶。王争威立即绕到驾驶位旁,告知外聘教师毛老师车辆状况,此时毛老师正准备发动汽车离开。王争威提出为毛老师的车辆更换轮胎并告知其最佳处理方法,及时消除了车辆安全隐患。毛老师赞扬道:“王争威同学不仅热心,而且专业能力突出,是德技兼备的好榜样。”

在新生军训中,王争威同学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抱着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刻苦认真地训练,在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中表现突出,参加由22人组成的警棍盾牌格斗汇演,在军训阶段被评为“优秀标兵”。在日常工作中,王争威同学作为班长,积极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作为宿舍长和室友一起努力维护宿舍环境,所在宿舍多次受到学校表彰,很多同学慕名前来参观他们宿舍。课余时间,王争威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在刚刚结束的“新生杯”篮球赛中,他所在的机电学院“亚克西队”获得全校总冠军。

优秀伴我成长,榜样引领前行。榜样离我们很近,先锋就在我们身边。

(撰稿:李全军 审核:戴勇 发布: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