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中期汇报

发布日期:2021-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报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材料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1﹞367)精神,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对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申报书列出的建设任务、建设标准和目标任务进行总结,顺利地完成了中期汇报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立足党建引领,强化“思政”理念,按照学校“一个理念,三大战略,四大平台,十大工程,一个体系”的总体框架,把“三全育人”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构建育人新格局。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建强育人队伍,全员育人凸显合力。二是立足育人品牌,强化思政融合,全过程育人有效衔接。三是构建立体育人平台,实现互补融通,全方位育人有机联动。

中期汇报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对试点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梳理。从育人工作创新思路、建设措施实施情况及试点过程中突破的重点与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凝练了《深化产教融合 构建校企一体协同育人优质实践平台》实践育人案例和《突出专业技能引领 打造科研育人高地》科研育人案例;总结了试点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工作打算。下一步,学院结合《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聚焦十大育人工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创新格局。

(摄影:杨柳青 撰稿:李全军 审核:戴勇 发布:李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