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暨心理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实施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12月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4302报告厅召开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暨心理育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支部书记戴勇、副院长宫佳、副院长宋继祥出席会议。

会上,心理育人工程专项负责人刘惠老师作了心理育人专题报告。刘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危机、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诱因、《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和心理干预工作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建立“学院-班级-宿舍”三级预警防控体系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日常工作进行了布置。

戴勇书记强调,实施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立足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定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服务网格化管理,积极发挥心理育人工作成效,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视频。学院相关教师、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摄影:刘坤 撰稿:李全军 审核:戴勇 发布:李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