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安徽省“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3-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正式获批安徽省“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单位,安全技术与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专业群一并获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我校成为淮南市和安徽省国有企业办学唯一获批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

近年来,我校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目标,聚焦大能源、聚力大机电,建设校级六大专业群,培育省级专业群,锚定国家级专业群,着力打造校级-省级-国家三级专业群体系。

年初,我校将“双高计划”学校申报纳入年度要项工作。从校级建设专业群中遴选出“安全技术与管理”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作为重点突破。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对接我省煤炭工业优势产业,以安全、绿色开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专业服务能力和综合实力均在省内高职院校中首屈一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对接我省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省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工程,开展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和优化升级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两专业群与地方重点产业和支柱产业匹配度达到93.33%,有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本次安徽省共立项31所省级“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单位,25所省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5所省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培育单位。实施省级“双高计划”建设是巩固提升和扩大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效益,培育国家第二轮“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入选安徽省“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单位,是我校成为安徽省首批示范高等职业院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是对我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持续肯定。我校将按照“365”高质量发展思路,坚持“背靠企业、面向市场、办出特色、服务行业”的理念,把学校打造成为校企合作新典范、煤炭新型人才培养新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新平台、社会服务新样板,在探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发展道路上不断奋勇前进!

(撰稿:曹祺 审核:周波 发布:杜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