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机电学院学子在第17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3月14日,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省级决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王争威(争创无限可能,威武势不可挡——为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指导教师王慧)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吴修延(开拓市场,赋能前行——成为一名中国新时代下的机电售前工程师,指导教师王开禹)荣获二等奖。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统筹推进主体赛事(成长赛道、就业赛道、课程大赛)与生涯教育、职业体验、就业市场等校园活动同频共振,旨在促进高校建设完善职业生涯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就业指导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推动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以及我省“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建设目标贡献安徽教育力量。据悉,本次比赛设立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教学赛道三个赛道,全省共有118所高校226359名大学生、71名优秀教师报名参赛,历时6个月,经校级初赛,省级半决赛、决赛,共有88所高校218名大学生、36所高校优秀教师入围总决赛,最终有15名教师、71名大学生获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将坚持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积极探索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思政教育、学科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稿:宋继祥 审核:柴永兴 发布:李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