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大新闻】机电工程学院(海尔智能学院)2022年十大重要新闻事件回顾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海尔智能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0人,学生总数1180人,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紧紧围绕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开展工作,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在党组织建设、三全育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海尔公共制造实训基地运营

2022年1月4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海尔工业园合作共建的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基地运营揭牌仪式在1111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企领导、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6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2、凌总成副校长在机电工程学院作专题宣讲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专著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9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凌总成在机电工程学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

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和“注塑模具模流分析及工艺调试”1+X证书考核

4、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资培训活动

机电学院教师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顾桥煤矿、潘集选煤厂、张集煤矿和平安开诚公司培训交流。

5、海尔智能学院举行“厂中校”技能实践锻炼表彰会

2022年3月4日,海尔智能学院在海尔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技能实践锻炼表彰会,海尔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宋继祥、合肥海尔园区人事主管李玉斌出席会议,20多名受表彰的同学参加表彰会。

6、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庞士宝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挂牌活动和“工匠班”开班仪式

2022年1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S302举行“庞士宝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戴勇、执行院长宋继祥等参加了仪式。

7、机电工程学院首次荣获淮河能源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和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奖项

机电工程学院刘保瑞、王慧、吕云逸、张扬团队作品智能制造、智慧未来--工业机器人搬运荣获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专业课程二组三等奖。

8、我校与淮南龙升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为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功能,积极探索汽车类专业“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6月24日下午,我校与淮南龙升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 淮南龙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中出席签约仪式。

9、【双高建设-订单培养】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煤层气、选煤”订单班人才培养

为培养高质量的“煤层气、选煤”技术技能型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机电学院于9月22日在1111举行订单班人才培养校园宣讲会,2022级机电类专业的同学26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10、机电工程学院入围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圆满落幕,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参加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撰稿:宋继祥 审核:戴勇  发布:李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