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新生】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15日下午15:00,机电工程学院在1111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新生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400多人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机电学院党支部书记戴勇主持。

会议共分为4个部分,教师代表发言(机电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刘惠老师)、新生代表发言(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2级新能源专业新生王争威)、学生管理工作讲话(含军训要求)、学院简介及温馨寄语。

刘惠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学生必然是以学习为生,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勉励同学们互相攀比学习,并要注重身心健康,每天要作息规律,合理饮食,适度运动,处理好和外界、和他人、尤其是和自己的关系,直面各种困境与挫折,希望同学们在淮职的三年能够成人、成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生代表王争威同学发言,他表示,从今天起,背负着亲人的嘱托,肩负着祖国的期望,怀揣着美好的理想,兴奋地跨入了大学殿堂,踏上了人生旅途的新征程,续写着人生奋斗的新篇章。他倡导同学们:一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二要博采众长。要广泛涉猎其它领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既精通专业,又具有丰富相关知识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努力提高素质,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学会实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体育、教育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为把自身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技能型人才而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奏响青年的乐章!

李全军副书记就新生宿舍卫生情况,军训期间注意事项,新生入学教育情况等做了发言。

最后,宋继祥发表演讲,致欢迎词。他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对2022级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热切的期待。宋院长从学院历史、专业建设、技能竞赛、教科研水平、教师团队等多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

宋院长殷切期望22级新生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明天的美好读书,为人生辉煌加油!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开启一段愉快又温暖美好、充实又硕果累累的淮职新篇章,成为可堪重任的理工青年!

             (摄影:李全军 撰稿:宋继祥  审核:戴勇 发布:李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