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学校开展选煤订单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13日上午,煤业公司选煤分公司党委书记毕昌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并就选煤订单班人才培养开展研讨,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副校长凌总成、副校长胡道成及机电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主持。

毕书记非常感谢学校为企业培养人才,介绍了选煤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近年来公司聚焦“双效”提升,落实精煤战略,建立精准洗选、效益洗选、绿色洗选“三位一体”的科学生产体系等做了详细讲解。

毕书记表示,选煤工艺和选煤技术发展迅速,选煤设备、设施迈进“集成化、信息化、智能化”,新的发展“里程碑”要求新的“一体化”的新时代职工,订单班方案要紧贴选煤技术和选煤设备的新发展,紧贴企业岗位技术、技能需求,实现“入校即入企,毕业即上岗”的培养目标。

凌总成、胡道成副校长就职业生涯规划、人文综合素质培养、科学设置课程方案、师资共享、企业文化制度理念培养、校企团队建设,教材开发,科学设置校企“日程”表等方面做了发言。与会人员就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公司文化素养、教材选用、学生教学及考核、学生筛选、师资配备、实践指导、职业素养与品德、职业技能、岗位安全规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气氛热烈友好。

最后,吴书记作总结讲话,对毕书记一行来学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感谢选煤公司对学校的支持与信任。他表示,选煤订单班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采用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培养,共同修订活页式教材,科学设置校企培养时间,紧贴技术发展前沿,把选煤订单班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样板”。

                                  (摄影:黄锟 撰稿:宋继祥  审核:戴勇  发布:李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