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资建设】学院教师参加新能源汽车1+X证书制度研修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素质与教学能力水平,落实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关键前沿技术1+X证书制度建设。机电工程学院选派杨浩老师赴合肥参加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国家级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培训班。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灵活,内容丰富、充实,有传统的PPT讲授,有实车、台架的实操练习,也有企业的现场参观学习,期间也是走访参观了新能源电池制造基地合肥国轩高科以及国产高端电动车品牌代表蔚来汽车工厂;此次国培讲师团队阵容强大,既有名校留学海归、企业一线的工程师,也有高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等。通过这次培训,教师对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技能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发展与建设、技能大赛、1+X证书和教学方法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收获,了解了行业前沿动态、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

后面两周的培训课程是安排教师前往合肥博仕达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理论与实操的学习,分别系统安排了新能源安全应急管理培训,让老师们掌握了新能源汽车事前、事中、事后的应急处置和紧急救治。1+X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能够具有完成环境感知、决策规划、控制执行、无线通信等系统软硬件的故障检测与排除能力及完成指定线路保障车辆自动驾驶的能力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电机电池技术与电子电气空调舒适技术的学习,车载网络的数据分析,电池、电机、电控功能及控制策略解析、整车常见故障的诊断实操。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此次国培也已划上圆满句号。杨浩老师表示自己此行收获颇丰,也真切感受到国培的魅力,并表示在今后教学上要努力克服教育教学的复杂性、艰巨性。将这次所学到的最新的知识运用到课堂中,回馈给学生们,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汗水挥洒在教育这片热土上,继续虚心地利用各种学习方式和途径成长,兢兢业业的奉献,踏踏实实的工作,理论结合实际,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摄影:杨浩 撰稿:杨浩 审核:戴勇 发布: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