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教育 > 正文

【先进教师典型】汤多良:爱岗敬业 砥砺奋进 ——机电工程学院先进教师事迹报道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汤多良,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工作,工学硕士,副教授。在工作过程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荣获淮南矿业集团优秀共青团员,学校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在教育教学中砥砺前行,不断追求进步。

爱岗敬业、努力工作

自工作以来,汤多良老师做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上课前做到认真备课,把每本教材吃透,扎实锤炼专业技能能力,把主要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梳理好每个教学环节,找到适合不同阶段学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课堂上,组织好教学环节,把每个知识点耐心的传授给学生,让学生听得懂、学得扎实。课后及时与学生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结合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改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服从大局、吃苦耐劳

2003年,在学校参加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期间,服从学校安排,借调到学校“评建”办公室,近半年的时间,克服种种困难,出色的完成“评建”办公室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2020年,在新冠肺炎期间,服从学校安排,赴五河县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多次往返奔波于两个学校之间,在没有直达五河县城大巴车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顺利的完成了支教任务,并获得该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追求知识、砥砺前行

为了提高教学水平,及时更新专业知识,2008年在安徽理工大学参加统招硕士学位学习。在学习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参加科研活动,期间发表了优秀论文以及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并顺利的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了提高科研能力,2021年,汤多良同志申请了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并获得批准,为今后更好的从事教学打下扎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厚德敬业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汤多良同志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过程中,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全力投入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培育工作,参加教育教学水平诊改、文明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三全育人等工作,及时完成学校和二级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做出了一名党员教师应有的贡献。

汤多良老师

(撰稿:汤多良 审核:戴勇 发布:李全军)